新浪财经

银河稳健基金:盈利水平将与GDP增速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银河稳健基金经理钱睿南表示,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不必过分悲观,预计市场可能恢复到与GDP增速保持平衡的盈利水平。

  钱睿南表示,2008年资金面肯定是偏紧的,大小非解禁、再融资以及今年从紧的货币政策,都使得2008年在资金面上面临较大压力。据统计,资金面的压力直接导致了沪市成交持续低迷在1000亿的水平之下,偶尔一两次微弱反弹也显得后继乏力。

  钱睿南表示,除资金面的影响外,本轮调整的关键因素还在于市场对企业盈利增长的分歧。

  据目前业内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为30%左右,预计2009年仍将保持15%-20%的水平。相对于2008年业绩来讲,目前基金重仓股的平均市盈率在20倍左右,许多股票的市盈率甚至已经低到十几倍。从上半年来说,这个位置是比较安全的。

  但钱睿南也强调,2006、2007年的单边上涨行情,将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历史。预计市场可能恢复到与GDP增速保持平衡的盈利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