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急速下探基金展现优势(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3:13 华夏时报

  截至2008年1月11日,中银国际持续增长过去1年净值增长率为132.77%,在统计的78只股票型基金中居于第31;截至2008年1月17日,该基金今年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在统计的58只偏股型基金中居于第31。

  3.富国天惠精选成长(161005)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成立于2005年11月,属于偏股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且合理定价的股票。

  在资产配置层面,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采用多层次优化的方式,首先基于多种因素的分析,动态配置股票、债券、现金之间比例;其次综合考虑资产组合的风险、收益、流动性、各类资产相关性等因素的基础上对资产配置比例进行二次优化。

  2006年,随着市场环境渐趋走牛,该基金股票仓位迅速从一季度的63%上升至93%,之后长期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其间该基金加大对行业搭配的操作力度,先后在机械设备、商业贸易、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等方面重仓集结,同时在其他行业方面也有一定的分散化投资;同时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从年初的30%上升至2006年底的63%,抬升明显,说明基金管理人期间对个股投资力度明显。

  进入2007年之后,其股票仓位一直保持在93%以上的水平,同时在行业配置上则趋于分散化投资,从2007年一季度至三季度,该基金重仓行业数据大幅缩减,各行业之间均衡持有的特征明显放大。这段时期,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缓慢下降,从年初的59%逐步下降至42%,基金管理人的谨慎心态开始显露。总体上看,富国天惠精选成长重视对个股的选取,其行业配置融合了策略化思路,显示出较高的灵活度。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对成长品种的把握较为突出,在2007年以来的行情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2008年1月11日,富国天惠精选成长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108.08%,在统计的41只偏股型基金中居于第24;截至2008年1月1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84%,在统计的58只偏股型基金中居于第11。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