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八日噩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2:23 华夏时报

  山东黄金是1月9日的第一大空头,该公司在1月9日做空400手,并在现货市场上买进了400手,当天即平仓获利。持仓数据显示,山东黄金至今仍有640手空单没有平仓。不过最近几天,山东黄金并没有大规模开新的空仓,山东黄金公司负责期货交易的王德煜说,根据现在的价格,每天仍然可以进行套利,但这是散户投资者不懂期货和黄金造成的。“我们毕竟是靠卖金子赚钱,赚散户的钱没有太大必要。”

  王德煜认为,黄金期货推出,不只是对中国,对世界黄金市场都是一个利好消息,但由于投资者的盲目,这个好事可能变成坏事。实际上,全国目前只有6000多个期货账户在进行黄金期货交易,远低于大家的预期。而如果散户投资积极性继续降低,黄金期货有不活跃的危险。

  “一个健康发展的黄金期货市场是对大家都有利的,如果散户都输钱,他们将选择退出市场。”王德煜说,“幸好政策上限制国际投机基金在国内黄金期货上投机,否则散户可能会赔得更惨。”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