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急速下探基金展现优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3:13 华夏时报

  1.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240005)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成立于2004年5月,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通过各风格板块间资产配置以及各板块内精选个股,其股票投资对象主要包括大盘价值、大盘成长、中小盘价值、中小盘成长品种。其中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符合各风格板块精选个股标准的股票。

  从具体投资策略上看,华宝兴业多策略成长围绕风格转换及个股精选两方面开展投资策略。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成立以来的运作非常稳健,其对行业配置的构建非常全面,同时随着市场周期的变化,在仓位设置以及行业内部比例的分配上进行适当调整。

  成立之初至2005年底,该基金仓位变动幅度轻微,总体保持在65%-80%这一区间进行运作;行业配置上,除对交通运输行业长期实行大比例持有外,对其他行业贯彻均衡持有的策略,同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行业覆盖范围;同时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保持在28%这一较低比例进行运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06年,随着市场回暖,该基金在总体仓位和个股集中度两方面均有所上升,其股票仓位保持在83%以上的水平,其个股集中度也长期处于35%以上的水平,适当缩小行业覆盖范围。

  2007年二季度该基金行业覆盖范围达到历史较低水平,不同行业间的差异化水平也处于最高值,但在2007年三季度开始出现大幅逆转。从近期的操作看,该基金仓位会有一定降低,风格有偏于中下盘的倾向。

  截至2008年1月11日,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过去1年净值增长率为137.08%,在统计的78只股票型基金中居于第26;截至2008年1月17日,该基金今年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96%,在统计的124只股票型基金中居于第6。

  2.中银国际持续增长(163803)

  中银国际持续增长成立于2006年3月,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为有增长前景且具备可持续性潜力的股票,其投资目标在于实现中长期的资本增值。

  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主动投资管理策略,将定性与定量分析贯穿于公司价值评估、投资组合构建以及组合风险管理的全过程之中。

  从历史上看,中银国际在大类资产、行业及个股的配置方面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风格。2007年三季度之前,基金管理人总体仓位保持在85%左右微幅波动,由于该基金成立之初恰逢股票市场发展进入牛市时期,因此基金管理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体现出较为积极的态度。同时该基金在行业配置上一直遵循较为均衡的策略,一方面该基金所覆盖行业较为集中,在所涉及行业中除对1-3类行业实行大比例持有外,对于其他行业该基金管理人所设置的比例分化程度较小;在个股方面,中银国际同样体现出微幅调整的思路,其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在45%左右波动,最高曾经达到49%。而且,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换手率较低,长期持有的态度非常明显。

  2007年三季度以后,鉴于对市场风险意识的增加,该基金整个投资风格出现较大变化,大类配置方面,其股票仓位大幅下降至61.89%,同时在行业配置上的分散程度进一步增加。个股方面,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由前期的44%下降至29.01%,说明随着市场风险的加大,该基金策略化操作的风格占据主流,同时整个资产配置的流程也表现为同进退的特点;同时该基金较为宽泛的行业配置也有利于保留较大的回旋余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