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科讯转型后仍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相投资金融创新部闻群

  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基金科讯将于2008年1月11日到期,是易方达四只封闭式基金中首只到期并获准进行“封转开”的基金。到期后该基金将转型为开放式基金———易方达科讯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

封闭式基金之一,基金科讯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业绩回报。截至11月23日,基金科讯上市以来获得了419.79%的净值增长率,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287.64个百分点,在同期可比的26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三,超越可比封闭式基金平均表现279.36个百分点。

  长期以来,基金科讯采取了集中投资优势制造业的行业配置策略。

  从行业选择上来看,食品饮料业、机械设备仪表业、金属非金属业是基金科讯重点选择的行业,在2006年以来的7个季度里,上述三个行业均位于前三大重仓行业,金属非金属行业有5个季度位于前三大重仓行业。而自2006年以来的7个季度,食品饮料、机械设备仪表和金属非金属这三大行业的表现均居前列,涨幅均超过550%,平均涨幅为577.54%,超越同期天相流通涨幅94.04个百分点,长期超额配置优势行业对基金科讯的业绩增长贡献较大。

  在重仓股的选择上,基金科讯体现了对品牌消费品行业和优势制造业的关注。良好的选股能力,对优质个股的长期坚定持有,是基金科讯良好业绩的重要保障。

  基金科讯在转型说明书中表明,将综合运作优势企业策略、成长企业策略等多种投资策略,此外,转开放后基金的

股票投资上限也从原来的80%上升到95%,封转开后基金的发挥余地更大。秉承基金科讯的投资风格,配以更为灵活的操作空间,封转开后基金的表现值得继续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