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金融暴跌沪指失守49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地产金融暴跌沪指失守4900

  证券时报记者 万 鹏

  本报讯 受房地产板块重挫和金融股下行的拖累,两市大盘昨日未能延续上周五强劲反弹态势,反而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再度失守5000点及4900点大关,收报4876.76点,下跌2.62%;深成指收于16118.97点,下跌2.21%。

  昨日,房地产板块再受重创,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其中,香江控股泛海建设、国兴地产等个股均以跌停报收;而房地产的龙头品种万科A招商地产的跌幅都超过了8%。在股价下跌的同时,地产板块的成交量也显著放大,资金流出的迹象较为明显。

  地产板块的大幅下挫也对整个蓝筹板块带来显著的冲击,其中,金融板块受累最为明显。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等中小盘银行股跌幅超过了5%,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银行股的跌幅均在3%以上。与此同时,沪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也走出破位下行的走势,29.99元的收盘价不仅跌破了30元的整数关口,也创出了其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其他中字头的股票中,中国神华中国远洋中国联通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也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

  尽管蓝筹股的大跌令股指遭受重创,但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恐慌。两市上涨个股的数量多达780余只,明显多于下跌个股。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奥运、医药、中小板块的个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如奥运板块中的中体产业中国国贸西单商场王府井等自11月19日启动以来涨幅分别达到了82%、22.24%、37.69%和20.37%,而同期的大盘则下跌了8.2%。同样,医药板块的个股新和成太极集团同仁堂,中小企业板中的江苏通润、方圆支承等的表现也明显强于

大盘走势,近期市场的“八二”现象较为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