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挤落券商 基金重仓武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3:13 东方早报

  武钢股份(600005)今天公布的年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九家是基金公司,显示出基金对武钢股份的“厚爱”。而武钢股份去年三季度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九家是证券公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居前三位,基金公司只有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家,以持有5180万股居第七位。在此后的三个月中,基金和券商不约而同地完成了一增一减地对调。

  在武钢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大幅增持到10859万股,成为武钢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三只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价值精选

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科瑞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成为武钢股份第四、第六、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国信证券、光大证券被“挤出”了前十大行列,广发证券从13000万股减持到6765万股,居第七位。

  “这表明武钢股份从券商重仓股变成了基金重仓股。”港澳咨询资深分析师田文斌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基金和券商公司‘同性相斥’,凡是基金增持的,券商一般都会减持,这在资本市场上是一个惯例。一是基金看好钢铁股,二是武钢股份今年率先提价,给了基金进入的机会。”

  2006年武钢股份主营业务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了1.40%,实现净利润39亿元,比2005年的48亿元下降了近2成,当年可供分配的利润为53亿元,每股收益0.497元。武钢股份决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3元(含税),这一分红数字和宝钢股份相当。

  2007年武钢股份计划生产铁1150万吨、钢1180万吨、钢材1100万吨,销售收入要突破490亿元。

  武钢股份上周五收于10.08元,跌2.80%。

早报记者 王恒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