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长股值得关注 最得基金宠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2:14 扬子晚报

  

成长股值得关注最得基金宠爱

  “从市场发展阶段来判断,成长股无疑是当前最值得关注的一类股票。” 资深研究员出身的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经理刘光华日前提出了上述观点。

  刘光华在基金经理岗位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将”,多年增强型指数基金经理的经历让他相比其他基金经理在行业配置上有着更多的实战经验和积累。刘光华分析指出,

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使得各行业普遍存在着较高的成长机会,一些在国际市场上可能成长性并不高的行业在中国A股这一新兴市场上仍然有着高速增长。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成长股并不简单出自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普遍意义上的成长行业。与去年四季度大盘蓝筹股一枝独秀不同,今年来的行情呈现出热点多元化的特征,成长股成为基金经理聚焦的焦点。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由基金安瑞转型而成,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中,基金安瑞是封闭式基金的月份增长率
状元
。而在整个第一季度,该基金勇夺小盘封闭式基金季度增长率排名冠军,在全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二。根据天相数据分析系统的相关数据,在50只封闭式基金中,一季度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的基金中华安旗下有2只上榜。

  刘光华表示,若单从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相关契约所追求的长期目标来看,医药行业无疑是最具有典型性的,这一行业中小市值的公司占大多数,行业成长性也较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华安中小盘成长将只投资在某些特定行业。从行业配置角度,华安中小盘成长将基本根据比较基准对应的行业权重进行配置,而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国内外经济环境、行业生命周期等来作出判断,2007年,市场对3G、铁路、银行等行业寄予较高的成长预期。  俞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