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股之外的基金隐性持仓股名单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峥)除了众所周知的大盘蓝筹股,基金公司还有哪些看家品种?2006年基金年报披露结束,10大股东之外的隐性增仓股浮出水面。信息电子类、新材料、零售行业以及部分资产注入类的股票被基金重仓持有。

  由WIND资讯提供的专项统计显示,基金隐性重仓榜中排名居前的多为航天信息华微电子等信息电子类股票。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去年一路增持航天信息,使其成为被单家公司增持比例最高的股票。据统计,富国基金年末持有航天信息2571.5万股,相比2006年中翻了5倍,增持比例达到了该公司在外流通股本的21.6%。

  华微电子则被易方达基金大规模增持。当期内,易方达旗下基金合并持有华微电子2336.73万股,占该股18.7%的在外流通盘。相关统计还显示,截至当期末,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隐性重仓股还包括:亿阳信通广州友谊金龙汽车上海家化大族激光中信国安等。

  新材料、零售行业以及部分资产注入类的股票也颇受青睐。如广州友谊被易方达基金(持有18%)、南方基金(持有比例4.5%)、华安、景顺长城、银河基金等持有。

  另外一些二线股票也被基金发掘,包括华发股份江南高纤思源电气神火股份上实发展等。但到本季度,此类股票一些已经开始被基金减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