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元集团重整三元股份 北京控股退出乳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三元集团重整三元股份北京控股退出乳业

  北京控股全面退出乳业,子公司迁安三元获得集团重金注入

  自北京控股全盘撤出三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9),北京三元集团接替前东家并高姿态地晋身为三元股份控股股东以后,三元股份调整生产布局并整合资源的进程都在提速。力图在伊利、蒙牛等品牌层层夹击下寻求一条突破路径。

  一方面,“三元”旗下关乎乳业重要运营的子公司迁安三元欣然获得集团重金注入;另一方面,公司又加大冗员削减力度,剥离乳品三厂、五厂等部分子公司业务,并将厂址陆续迁出寸土寸金的北京市区,所获的高额拆迁补偿金则用于公司的生产再投资。

  昨日,三元股份(600429)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增资迁安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等有关议案。此前迁安三元的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两大股东中三元股份持有75%股份,澳洲经贸持有25%股份。

  随着三元集团的增资,迁安三元的股权配比无疑被稀释;至此,三元股份和澳洲经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5%、15%,而三元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绿荷奶牛养殖中心则增持其40%的股份。据三元股份董秘李宁透露,未来三元乳业的发展方向是定位在华北、京津唐地区,辐射全国范围,主营巴氏奶与

酸奶等产品的乳业品牌。

  这实际上是三元集团举兵整合三元股份的一个信号。中国

证监会日前正式批复北京三元集团接替北京控股增持55%的三元股份,并同意豁免其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此次股权重大变更之前,北京控股通过其合资子公司北京企业(食品)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三元股份55%的股权,乃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但随着三元集团受让65.46%的北京食品股份,使得其以总持股高达70.28%的比例晋身为三元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北京控股则宣告全面退出乳制品行业。

  本报记者 黄梦真 见习记者 林峥 实习生 陈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