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股复苏大盘股启动可期 ETF可借此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48 新闻晨报

  张翼轸

  随着昨日金融股的集体复苏,市场普遍认为,接下来市场可能会迎来又一轮大盘股行情。如果你也认同这个看法,那么买入ETF持有,赚钱将是既轻松又安稳。

  目前,沪深两市上证50ETF、上证红利ETF、180ETF、深圳1000ETF及华夏ETF,分别跟踪相应的指数。以上证50指数为例,自上周一以来累计涨幅已达8.08%,而跟踪50指数的50ETF累计涨幅则达到8.53%。放眼沪深股市同期有交易的1405只个股,同期涨幅超过50ETF的不过575只,还不到总数的41%。可见买卖个股要赚钱,不比直接投资指数容易。当然,50ETF还不是表现最好的,同期红利ETF上涨9.45%,涨幅能超过此水平的个股不过511只。

  即使你手中

股票的涨幅和ETF一样高,也不意味着你抛出到手的盈利会比后者高,个中差距就来自交易费用。目前普通投资者买卖A股,网上交易的佣金是0.15%;印花税是0.1%,上海A股还需要缴纳0.1%的过户费,单边总成本为0.35%,双边就是0.7%左右。但是由于国家对ETF有优惠政策,无需缴纳印花税和过户费,因此其单边总成本就是0.15%,双边0.3%。这意味着你买入沪市A股,涨幅必须比ETF额外高0.4%左右,你的实际收益才能与ETF投资者持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