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非农数据登场 在岸人民币收报6.8645升值76点

今晚非农数据登场 在岸人民币收报6.8645升值76点
2019年01月04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今晚非农数据重磅登场,在岸人民币收报6.8645,上一交易日收报6.8721,升值76点。

  今晚非农数据重磅登场

  今晚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数据,市场预期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为18万,每小时薪资年率从3.1%降至3.0%。目前交易者对经济的信心已经相当低迷,即便数据不及预期,预计也不会大幅削弱市场信心。可以肯定的是,在全球经济增长失去动能之际,数据对美联储的重要性更大。若数据若意外向好,“好消息将变成坏消息”,因为如果非农报告表明劳动力市场过热(昨天ADP数据强劲,非农表现可能也相当亮眼),市场关于美联储不再加息的预期或将破灭。

  ADP表现惊艳美元却急挫

  周四美元疲软,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活动大幅放缓至两年低点,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关键的联邦基金实际利率下方,为2008年以来首见,进一步打压美元。 联邦基金实际利率是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利率。市场走势表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无法像其预测的那样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ISM制造业PMI从59.3降至54.1,远低于此前预期。最新数据显示,未来经济增长将疲弱。尽管与服务业相比,制造业规模较小,但这一风向标在市场上引发了冲击波。

  那么乐观的ADP就业报告呢?就业是一个滞后指标,而不是前瞻性指标,市场已经对乐观的就业数据司空见惯。悲观的ISM数据强化了美联储经济放缓的说法。

  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四周新高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超过预期,然而潜在趋势也就显示,尽管金融市场波动频现,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依旧强劲。此外,因上周为年末假期时段,失业金数据往往会受到影响。机构调查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7万人,失业率预计稳定在近49年低位的3.7%左右。当劳动力市场处于或超过充分就业的情况下,因雇主难以找到工人,就业增速往往会放缓。此外,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金融市场状况趋紧,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就业的表现。

  2019年强势美元或失色

  2018年,美元汇率走势整体上行,总体看目前仍处于2014年年中开启的强势周期。不过,由于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美国财政和贸易赤字影响显现,强势美元或将在2019年失色。数据显示,按收盘价计,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去年全年累计涨幅约为4.6%,年内最高曾达到97.542,最低为88.591。

  尽管美国经济目前未见显著风险点,但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已开始在市场和政治层面引起争议。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联储高层认为当前利率接近中性利率水平,后期加息节奏预计将慢于预期,美元走软可能提前到来。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汇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