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重要信息!卡尼通胀听证清晰沟通 政策阻力开始消失

【欧盘必读】重要信息!卡尼通胀听证清晰沟通 政策阻力开始消失
2018年11月20日 19:3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20日)报道,重点聚焦英国两大事件。

关于英国央行卡尼在议会财政专责委员会上的季度通胀听证:

在过去的一个小时内,卡尼以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Haldane)、副行长康立夫(Cunliffe)、和桑德斯(Saunders)指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协议将会支撑英国经济。

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经济带来很大的负面打击,伤及投资与就业,使英镑承压下跌,但并不会造成金融危机。一场无协议脱欧同样将使得欧盟经历创伤,尤其是爱尔兰地区。

同时,委员们一致表示,不确定性已经对企业投资带来明显影响。能够帮助企业看清未来的协议将会有助于投资的复苏。

卡尼还强调达成某些脱欧过渡协议的重要性,并表示如果延长脱欧过渡期存在成本,那么需要与经济利益相权衡。前瞻性指标是反映脱欧不确定性的很大措施。

如果随着英镑的走软,出现进一步的过度需求,我们将考虑加息。也存在脱欧后降息的可能情景。

但卡尼也表示,家庭信心有所增强,但并不意味着消费增长强劲。英国央行脱欧的分析将聚焦于英国央行政策前景的时间框架,而非长期预期。

随着情景越来越明朗,在过去一年中,政策反映当中的阻力已经开始消失。

同时卡尼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内阁就脱欧协议讨论发表的言论是合适的,无协议脱欧将会是非常不正常的情况,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高到让人不安。

英银副行长坎利夫指出,无论英国脱欧最后的结果为何,英国央行都将采取应对措施。

关于脱欧进展:

英国媒体BBC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日将会面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共同讨论脱欧问题,梅还将于英国当地时间明日晚间前往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推进英国与欧盟在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

欧盟消息来源清晰表示,首相梅此次来访将最终确定政治宣言的内容,同时将不会再次展开对上周三英国内阁会议上通过的脱欧协议草案内容。

欧盟表示,虽然英国内部对这份协议草案出现政治分歧,除非首相梅无法保住执政地位,或是公开政治性地谴责这份草案,否则将拟定在本周末召开欧盟紧急峰会签署协议。

同时,欧盟还指出,注意到了西班牙在脱欧协议与直布罗陀问题上的担忧,正与欧盟所有成员国就脱欧问题密切合作。

评论人士认为,今日央行行长卡尼对特蕾莎敲定的这份协议的支持,给到了市场猜测英国议会或通过这份协议内容的可能。

尽管市场信息不断,在关于首相梅的不信任案投票以及英国议会或否决这份协议的内容上,但今日的通胀听证解释了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的极大损害,给到市场信心。

关于英镑/美元:

在过去两个小时内,英镑/美元在1.2880-35区域略有波动,但仍陷于16日开始的震荡区域内。欧元/英镑挫至0.8880附近。

分析人士称,英镑/美元整体看面临空头的压力,但价格当前的波动似乎暂时止住此前的跌势,并有寻找延续修正从而获得反弹动能的迹象。

建议日内关注这几个关键点位:支撑位见于11月19日低点1.2797-1.2800;11月15日低点1.2724;阻力位见于21日均线1.2914;10日均线1.2930;11月14日高点1.3074

校对:星晴

卡尼 通胀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