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汇市:美元为何反弹?欧元下跌背后:意大利问题恐升级

今天的汇市:美元为何反弹?欧元下跌背后:意大利问题恐升级
2018年11月20日 19:18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全球股市全面下跌,此外还有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谈判、意大利预算担忧等等一系列因素,皆打击投资人信心。

由于投资者普遍紧张不安,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最高升至112.30,且有资金涌入美元,美元指数今天反弹,最高来到96.37,脱离两周低点……

该指数上周下跌近0.5%,为9月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因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高官近日的言论!

隔夜,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我们可能会升息,但确实要在经济非常强劲的背景下。”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上周表示,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感到担忧。

该因素已导致市场大举押注升息周期接近尾声,即便美联储高级官员暗示会进行更多升息。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促使一些交易员质疑,美元涨势是否接近结束……

然而,一些分析师相信美元会卷土重来。澳洲国民银行(NAB)的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威廉姆斯的评论是合理的,但不如克拉里达和卡普兰上周发表的言论那么鸽派。

Attrill还指出,市场可能会反思,是不是把上周五的言论解读得过度鸽派了,这可能导致美元逆转疲弱态势。

关于欧元:在欧盟与意大利因预算案而关系紧绷之际,随着欧洲股市下滑,意大利银行股跌至两年低位,意大利国债再度遭遇抛压,欧元回吐涨幅。

“主要是由气氛推动。欧洲市场开盘走弱,意大利风险仍在,这对欧元没有帮助,”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lvin Tan称。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一个月高位,因有迹象显示该国政府与欧盟之间围绕其2019年预算案的紧张关系升级。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Luigi Di Maio)周二称,意大利预算案方面,可以找到与欧盟僵局的解决方案,但预算案所包含的主要措施必须不能动。

银行股及整体欧洲股市走软也加重了高风险意大利国债的抛售。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最高上涨13个基点,五年债收益率涨至2.97%,10年债收益率涨至3.70%。这推动意大利较德国10年期国债利差扩大至一个月最阔的333个基点,周一尾盘为322个基点。

校对:becky

美联储 收益率 意大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