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点汇总:22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

机构观点汇总:22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
2018年03月22日 08:59 汇通网

  做交易要认识自己,控制自己,千万不要迷失自己。关于市场前景会如何?不少投资和金融机构对此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本文收集各家机构最新的观点评论,供大家参考。

  美联储3月加息

  资产管理公司Marketfield:鉴于去年经济增长改善,美联储提高2019年利率预测丝毫不鹰派;在这段时间内发生明显变化的是市场参与者对FOMC坚持其点阵图的认可程度;这一点从市场隐含的2018年底利率与美联储预测一致得到体现;仍然存在着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

  惠誉:美联储的利率预测清楚地表明未来的政策紧缩轨迹提升;鉴于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央行对政策正常化的信心提高;政策制定者承认近期需求方面的指标略有回软,同时提高了2018年的增长预测;这凸显了财政政策放松对近期GDP展望的影响。

  摩根大通:今年晚些时候,联储基金利率展望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因为一些领导层,可能包括鲍威尔,现在预计今年应该加息四次,失业率预期显著低冲,以及通货膨胀率预期过冲;维持6月、9月和12月加息的预期。

  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FOMC的展望有点令人惊讶,并且更加鸽派一些,因为委员会对经济前景的措辞更乐观,但未调整2018年点阵图;美联储可能在争取时间明确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Allianz预计3-4次加息,偏向加息三次,但如果通胀持续上升,则风险偏向于加息四次;因担忧贸易战可能升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似乎陷入2.85%-3%的区间;通胀趋势加快可能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

  三菱日联:如果美联储对2020年利率的预测中值为3.4%,比12月高出30个基点,这应该在未来几个月推动债券收益率突破3%;鲍威尔与市场进行沟通的首次尝试很完美;他提高了加息轨迹,但又不动声色地将2019年加息预期增加了一次。

  FTN Financial:市场认为FOMC在逐步加息轨道上,经济增长不会使通胀大大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交易员不愿消化美联储2019年加息3次的信号;鲍威尔在发布会上强调,美联储周三在提高政策利率时只做出了一项决定,点阵图只是一系列“预测”,并没有将美联储锁定在任何预设的轨道上。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到目前为止,对市场而言是一个良性结果;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测看起来过低;只需要一位FOMC成员就可以使他们的2018年加息预测提高到4次;这对6月来说看起来是个很好的押注。

  Cambridge Global: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变得绝对鹰派,利率预测更加紧密地汇集在2018年加息三次附近;相比去年12月,在减税、财政支出和积极的全球增长背景下,长期展望显得更加乐观;鉴于经济过热的风险,决策者发出2018年加息四次信号的可能性增大。

  中信证券:加息表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温和增长的预期。

  外汇

  美元兑日元

  瑞信:日元升值对日本通胀是一个坏消息。

  瑞信日本首席经济学家白川浩道(Hiromichi Shirakawa)表示,日本央行希望本国通胀到2019财年达到2%,但如果日元持续升值,日本央行的计划将化为泡影。

  日本的通胀对汇率的变化仍“相当敏感”。

  通胀受汇率变化的影响,是因为如果日元升值,进口的海外商品的价格以日元计价会下降,导致物价下跌。

  自2018年初以来,日元持续升值。

  专家预计,日元升值的趋势将继续,部分原因在于美元的弱势。

  瑞银:美元目前估值过高,美联储若放鹰美元空头料获利回吐。

  瑞银财富管理驻新加坡外汇分析师Teck Leng Tan表示,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和财政资金短缺局面的恶化长远而言会使美元承压。他表示:“若是美联储今晚让人感觉鹰调略有增强,那便可能会引发美元空头一定程度的获利回吐”。

  瑞银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许会鉴于美国经济形势持续改善的现状而“改口”称今年会有四次加息,若是如此,则明年还会再加息三次;他认为,今年日元是G-10货币中的首选;由于日本经常项目赤字的缩小以及通胀加速上行的迹象,美元兑日元“这个货币对真的很有意思”。

  道明证券:短线美元或稳步续涨,欧元料陷1.22-1.25交投。

  道明证券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和美元兑日元前景,认为流动性的收紧及摇摆不定的市场风险情绪,极有可能在二季度仍主导汇市,可能强化这一背景,即短期内美元将继续稳步走高,欧元兑美元料仍交投于1.22-1.25区间,美元兑日元或进行调整,不过向上突破108的空间不是很大,北京时间15:09,欧元兑美元报1.2275/77。

  澳元兑加元

  西太平洋银行:二季度澳元兑加元应稳固交投于1.01-1.02。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3月澳元兑加元有攀升至十个月新高1.0243,主要因加元走弱而非澳元走强(年内主导因素)。

  加拿大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全球贸易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紧张局势使年内加元兑美元表现为G20集团国货币最弱。目前为止澳元交投基础仍坚实,中国经济更具弹性、美元疲软使得澳元兑美元交投于0.77-0.81范围。

  潜在经济增长前景将使加拿大央行在2018年中期加息,并有可能在下半年再次加息;而澳洲联储或将维稳利率,澳元有可能走低。如果上诉预测成为现实,二季度澳元兑加元应稳固在1.01-1.02交投,然后在今年下半年明显走低。

  英镑兑美元

  三菱东京日联:短线英镑或走软,但年内续涨空间犹存。

  三菱东京日联讨论了英镑兑美元前景,本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过渡协议,这将在中期内支撑英镑,尽管短线风险厌恶情绪将给汇价带来一定冲击;脱欧协商最新进展明显利好英镑,将推动汇价在年内进一步上涨,持续认为若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降低,将推动英镑续涨。

  欧元兑美元

  丹麦丹斯克银行:长期利率及相对通胀预期仍主导欧元。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出炉在即,丹麦丹斯克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周二(3月20日)一度跌破1.23关口。

  鉴于美联储极有可能关闭年内加息四次的选项,不过可能提升2019年利率预期,3月宣布加息25点不大可能改变美元交投趋势。目前看来,当前主导欧元兑美元的因素为较长期利率水平(近期利好美元),及相对通胀预期(2017年底以来持续利好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周线若收跌于1.2155,或暗示筑顶。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欧元兑美元周线若收于1.2165/55下方,可能暗示于1.2556筑顶;目前已跌破过去三个月支撑位1.2265,更重要支撑位位于1.2165/55,由1月中旬和3月中旬低点构筑;持续上行需突破1.2375阻力位,此后向上测试本周高点和3月高点1.2413和1.2447,若意外站上后者,此后目标依次上看1.2538/56、1.2651和1.3190。

  纽元兑美元

  大华银行:纽元兑美元汇率将保持下行压力,除非能收复0.7260水平。大华银行外汇战略家指出,自上周五(3月16日)汇价位于0.7275以来我们就持相同的观点:纽元兑美元将下探主要支撑区间0.7175/85;而日内表现也正如预期,亚洲时段盘中跌至0.7170低点。

  虽然我们曾指出,明确突破上述支撑区间将表明纽元进入熊市阶段,但现在我们已不那么确信了,即使该货币对还有跌向0.7130的可能。0.7130是一个强劲支撑位,在最近纽元遭快速抛售后,指标显示这一水平可能不太容易突破;从短期来看,0.7220已是一个强劲阻力位;纽元兑美元汇率将保持下行压力,除非能收复0.7260水平。

  铁矿石

  花旗:由于供应,预计铁矿石价格在2018年会继续走低。预计在2018年,中国终端用户的钢铁需求将增加1.5%。

  一卖一买,力拓和嘉能可对于煤炭业务看法迥异。

  嘉能可将收购力拓在澳大利亚Hail Creek煤矿的82%权益,以及在Valeria煤炭资源中的多数权益,对价总计现金17亿美元。这突显出两大矿业巨头对于煤炭的观点歧异。

  Sanford C. Bernstein&Co.驻伦敦的分析师Paul Gait认为,嘉能可已经清楚地表明自己是愿意在煤炭行业投入大量资本的少数剩余大型矿企之一;而他们认为这对嘉能可而言是笔好交易。

  大宗商品

  高盛:对于上升的通胀风险而言,大宗商品是最好的对冲对象。

  黄金

  MKS(瑞士)有限公司高级交易员Sam Laughlin:金价已经远离3月初低点1303美元/盎司和100日移动平均线1305美元/盎司; 然而,一旦FOMC利率决议说辞有利于美元,这两个水平都将是黄金的强劲支撑。

  原油

  普氏能源资讯:NYMEX原油期限结构向期货溢价转变可能导致结构性疲软。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师表示NYMEX原油期限结构向期货溢价转变可能意味着由于需求无法跟上美国产量的飙升,导致了结构性疲软。持续性的期货溢价会引发市场追逐投机长度,这将是一个看跌的因素,这可能会导致NYMEX原油期货的价格跌至60美元下方。

  NYMEX原油期货空头持仓过少或面临平仓引发油价回落。

  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上空头头寸过少难以维持市场的平衡,一些基金经理可能会考虑平仓,这可能会导致油价出现回落。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NYMEX原油期货的持仓量为45.5113万手,但是其中空头头寸仅有3.0106万手。

  比特币

  硅谷企业领袖:未来比特币重要性将超过美元。

  Twitter和Square的共同CEO Jack Dorsey认为,比特币将克服目前价格下跌的阻碍,未来将能够用于购买所有的事情,在十年内当比特币成为唯一的加密货币时它的重要性将超过美元 (The Times)。

责任编辑:张伟

美联储 加息 日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