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空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报6.4563上调61点

分析师看空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报6.4563上调61点
2021年02月22日 09: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月2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563,上调6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2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575。

  本周外盘看点: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

  本周看点颇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出席国会参众两院听证会,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允许学生3月初返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视频会议。

  美联储将是本周焦点,1月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认为退出量化宽松还为时过早,但美债收益率上涨和通胀预期升温引发了外界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起将先后出席参议院和众议院听证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包括作证,同时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观点,值得重点关注。

  中金宏观:美国实际利率上升 影响或有限

  过去12个月驱动海外资产价格的一个核心因素是美国实际利率下行。但1月以来,随着疫苗接种推进,美国财政刺激预期升温,实际利率出现抬升迹象,美国10年期TIPS(通胀保值债券)利率由去年底的-1.1%上升30 bps至-0.8%。

  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复苏,美国实际利率将继续上行,但考虑到通胀预期上升,且美联储不急于削减QE,实际利率上升速度或不会很快。对市场而言,实际利率上行通常对利率敏感型资产不利,但我们认为只要利率上升速度不要太快,影响就相对有限。因此,我们认为,在美联储没有发出削减QE的信号之前,对实际利率的上行都无需过度担忧。

  美元调查:收益率上升恐难支撑美元反弹 分析师看空

  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5%,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2%和14%。

  尽管美债收益率近期上升,但许多分析师认为其不会升得太高,这限制了对美元的利好。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利率将自我调节,这意味着美元不需要大幅升值。”同时还有不少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元将像以往全球经济复苏时那样走软,不过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另一方面,美联储公布的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一致认为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所以在达成就业和通胀目标前,有关美联储加息和削减购债的预期可能只是一种“幻想”,宽松的预期和宽松的现实正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专家评论:上半年全球通胀风险有限但需未雨绸缪

  近来,国际金融市场上对通货膨胀的关注再度升温。与此同时,通胀预期也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暴涨起到助推作用。当前美日欧等全球主要经济体实质性通胀并不明显,上半年物价水平全面快速上涨的风险仍较为有限,但对货币超发等引致的潜在风险仍需未雨绸缪。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主要经济体先后实施了超宽松货币政策,除了将利率下调至历史低位,还实施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投放。目前看来,就业是美日欧面临的重大挑战,而薪资水平始终难以上涨,如果超发货币最终未进入商品领域,未必引发严重的通胀。

  今年上半年美日欧等主要经济体通货膨胀无论从范围或程度上来看,影响都将较为有限。我国由于受春节错月因素影响,物价出现下滑,但仍需未雨绸缪,防范输入性通胀。此外,实体经济部分的通胀压力虽然目前看来有限,但大量流动性进入虚拟经济领域,不但使政策有效性大打折扣,也加剧了资产估值的泡沫压力,加大了金融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