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一年半新高!境内外人民币相继升破6.44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一年半新高!境内外人民币相继升破6.44关口
2018年01月15日 10:23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1月15日讯--周一(1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358个基点,报6.4574,调升至2016年5月3日以来最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932,16:30收盘价报6.4680,23:30夜盘收报6.4665。在上周五美元指数大跌之后,本周伊始人民币借势大涨。

行情数据显示,境内外人民币日内开盘后延续近日涨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近200点,升破6.44关口,刷新2015年12月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300点,亦升破6.44关口。

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1月12日报94.75,按周跌0.15;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72,按周跌0.17;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6.10,按周跌0.07。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中间价机制中“逆周期系数”调整对人民币的影响,似乎已经被市场完全消化。而美元指数过去一周的大跌,则刺激人民币持续上涨。上周人民币的大涨与美元指数走势一致。上周四、周五,美元指数连续下跌,自92.5附近跌至91关口下方。

有媒体对多位中外资行外汇交易员的调查中发现,当前各界对人民币趋稳的预期转强,尤其是人民币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合约这一指标,去年10月9日的1年期NDF为6.7720,而今年1月13日的1年期NDF则为6.5965。各界预计,今年人民币大概率在6.45-6.8的区间内波动。

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指出,如今主流观点认为人民币的强势很可能在2018年持续。欧元区的经济复苏程度实则超出各界想象,支持欧元对美元继续保持强势,年内升至1.3也不足为奇,而欧元在美元指数中占到近60%,这也支持人民币在今年对美元走强或维持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1月14日上午在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则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还有很大空间。首先,人民币在国际领域的使用,与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占比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比如人民币在国际清算使用占比约1.8%,在全球外汇储备占比刚刚超过1%。其次,市场存在扩大人民币国际使用的巨大需求。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国,但是在跨境结算中,人民币占比只有25%左右。

编辑:潇湘

顶一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吴晓波:所有的历史学家都不知如何评价中国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