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景:美元指数反弹目标看73.8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50 新浪财经

  3月18日,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75点至2.25%。这使得美元成为所有发达国家中利率第二低货币(日本利率最低,为0.5%),并且美联储暗示,若有必要美联储将继续降息。同时,市场对美联储在4月会议上降息50点预期仍高达70%左右。在美联储大幅降息下,美指并没有出现人们所想象的崩溃局面。在美国宣布利率决定后,美指即迎来了反弹。

  3月17日,市场预期美国将大幅降息,美指在下探70.70新低后,终于在18日美国宣布利率决定后迎来了一波反弹,指数最高冲至72.92水平,最后收盘报72.79,较上周上涨137点。

  伴随美指上涨,黄金期货价格本周一度遭遇恐慌性抛售,创下近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3月17日,美指大跌黄金期货价格一度突破1000美金关口,最高涨至1033.9水平,但随后几天即遭遇抛售,价格最低跌至904美元。在黄金带动下,原油价格也出现回落。3月20日,原油价格一度跌穿99美元/桶。

  次债危机,贸易赤字,对伊战争,经济数据恶化等等,这些都能成为市场做空美元的理由。而美元真正走低,并不是这些表面因素,更多的是市场对美国经济将进一步恶化,所做出的投票——抛售美元,买入欧洲货币,高息货币。

  那么美国经济真的到了不堪回首,就像现在美指走势那样,不知道底部在哪的地步?答案当然是否。美元持续走低,已经大大缓解了美国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危机;伊拉克战争稳定后,持续输送回来的黑色黄金——石油,正支持着美国经济继续高速发展。真正比较麻烦的是次债危机,这将对美国金融监管部门提出严峻考验。贝尔斯登破产,雷曼兄弟,高盛,花旗银行......均遭受重创,庞大的次债坏帐等待着美国金融机构为之买单。可以想象的是,在次债危机过后,美国经济有望从低谷中走出,美元有望迎来一波强劲上涨。

  从日图看,美元指数本次反弹目标位有望看73.80水平。周图看,指数如果持续突破后,有望上看75.50水平。同时指数关键阻力仍在76.50水平。同时我们也维持前期提出的观点,美指下方目标价格在70.0水平,当前还没到达该目标价格,在持续上扬后,仍有望下探。

  作者:前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