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景:美指下方目标将看7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13 新浪财经

  美国降息50点,美国利率由5.25%降至4.75%,结束多年来升息通道。市场预计美国将继续降息,以缓解次债危机。同时这也说明了美承认经济可能进入衰退。

  降息事后观

  美联储降息后经济学家对美联储降息幅度褒贬不一,有认为正确的,也有批评的。对此我们认为,美联储决定是果断正确的。因为无论次债危机是否已经真正到了不可收拾地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从美联储所得到数据看,次债危机已经到了生死尤关时刻。从美联储加息惯例上看,它不可能脑袋一热就做出决定。关于伯南克言论,我们认为伯南克只能发表次债危机非常严重言论,不能代表事情真正糟糕到这个地步,我们保留次债危机恶化程度观点。因为美国降息50点,在历史上属于大幅降息,伯南克只有坚持次债危机很严重观点才能证实自己决定。

  美国降息后对美国经济影响

  从现在美国经济情况看,

房价已经开始回落,在美国CPI计算中房价占CPI比重为40%,无论该计算方法是否正确,至少从美国数据看,美国通胀已经开始回落,没有必要继续损害工业产业利益来降低通胀。现在降息是美联储最好时刻。

  降息后美元走势

  美联储降息后,美元借势大幅回落,走势仍符合技术面给出的盘口信息,在我们预期内,美指目标直指78.00水平。接下来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下跌幅度,我们认为美国CPI数据将是关键。如果下一阶段CPI数据继续反弹,回到高位没有下跌趋势,美联储政策将进入两难境地,则美联储每一次降息都将带来美元大幅下跌。如果CPI没有受降息影响,继续出现下跌,则美元下跌幅度将有限,可能会出现筑底迹象。

  如果是前一重情况,从欧元突破1.40,美元兑加元突破1看,美指下方想象空间很大,这两个货币已经打开了各自的上升空间,有望带动美指走高。同时,欧元区和加拿大是没有受美国次债危机影响的国家。

  从技术面看,我们维持前期对美指走势观点,美指当前第一目标看78.00水平,如果继续跌破这个水平,下方目标将看76.10。我们认为,短线4-5个月内,美国降息,美指将继续下跌。

  美元兑人民币观点,从中国现在通胀数据看,中国继续加息可能很大。美国降息,中国加息将继续缩小两国之间利差。从前期各主要货币兑美元走势看,利差是决定各货币

汇率强弱主要因素,如果该影响仍然存在,美元兑人民币将继续下跌。但我们认为,美元兑人民币下跌幅度将不会非常大,因为出现这种局面在市场预料之中。前期人民币大幅上涨已经消化了这种局面所产生的影响。从现在市场情况看,如果年底中国继续加息,美国继续降息,美元兑人民币将很快奔7.0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