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获批一年后,唯品会正式成立消金公司 注册资本5亿元

牌照获批一年后,唯品会正式成立消金公司 注册资本5亿元
2021年10月20日 14:05 AI财经社

  原标题:牌照获批一年后,唯品会正式成立消金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作者:夏天

  消金行业又迎来一位“新兵”。

  10月19日,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唯品富邦消金”)成立,正式成为全国第30家消费金融公司。

  据天眼查App显示,唯品富邦消金法定代表人为王义华,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从股东信息可以看到,唯品富邦消金是由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49.9%、25.1%、25%。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唯品富邦消金大股东的唯品会很早就已步入金融赛道。据中国经营报此前援引唯品会方面消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网络消费需求,唯品会从2013年开始布局金融方面相关业务。”

  2018年,唯品会更是提出联手富邦金控筹建消费金融公司。然而,由于当时政策收紧,唯品会拟筹备消费金融公司的计划也因此暂时搁浅。

  时隔近两年后,随着牌照重新开闸,唯品会意图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也重新获批。2020年9月30日,银保监官网发布关于筹建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唯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筹建唯品富邦消金。

  彼时监管批复文件显示,唯品会等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核股东资格、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2021年9月1日,唯品富邦消金正式获得开业批复。这意味着,唯品会将拿着消金牌照正式踏入消费金融行业。

  不过,目前各大消金机构竞争日渐激烈,消费金融行业监管也在不断加强,唯品会旗下的唯品富邦消金能否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夺得一席之地,或许尚待时间给出答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