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2006年信贷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郭茹发自上海

  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了2006年的《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2006年修订)》(下称《指引》),进一步加强信贷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

  该《指引》将信贷投向分为支持类、审慎类、限制和禁止类这三大类。支持类主要
是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上海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且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行业与企业,要求金融机构给予积极支持。包括优先支持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大力支持科技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继续认真贯彻国家促进就业和扩大消费政策,支持世博会建设和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六个方面。

  审慎类主要是对存在贷款、投资、产能增长过快的行业和企业,对贷款资金流向监控困难以及蕴涵潜在风险的行业和企业,要求金融机构采取审慎态度,坚持信贷原则,严格贷款条件,加强贷款风险管理。限制和禁止类主要是根据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上海市淘汰劣势产业“

十一五”规划和中国
人民银行
制定的信贷
政策法规
,对列入限制类、淘汰类、非鼓励类和禁止类的行业与企业,要求金融机构限制或禁止发放贷款。

  同时,央行上海总部要求上海市各金融机构按照国家产业政策、信贷政策和本《指引》的要求,及时制定和修订相关的信贷投向分类政策,坚持贯彻“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方针,正确处理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和支持经济发展的关系,合理增加信贷投放,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和推动产业升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