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银行获批3亿美元QDII 首款产品2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谢晓冬   

  昨日,北京银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行已于日前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代客境外理财项下投资购汇额度3亿美元,首款考虑到人民币升值 因素设计的QDII产品目前已完成设计,有望于今年2月推出。

  北京银行是中国首家获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该行人士介绍,自去年10月银监会批准该行此项业务以来,北京银行一方面积极向外管局申请投资额度,一方面由其资金交易部着手开发首款QDII产品,目前产品已完成设计,正进入调试阶段。

  作为

零售业务的一种,
理财
市场已被北京银行敲定为重点进军的领域之一。近半年来,该行正不断加大对理财市场的渗透力度。除了继续完善其2004年推出的“心喜”本外币理财产品之外,去年下半年趁股市向好之机,该行推出发行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追捧。

  截至去年末,该行资产总额已达2722亿、资本充足率为12.87%,是中国资产规模和质量最好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而自该行获得该项额度后,中国银行类QDII投资额度已增至132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