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远企: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

肖远企: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
2018年09月21日 16: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下午在京召开主题为“银保监会进一步提升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贾飚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肖远企在发布会上表示,部分银行机构不良资产分类不够准确,个别机构存在隐匿、转移不良贷款行为。银保监会也加强了这方面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隐匿、违规转移不良贷款以及虚假出表的行为,这也是今年治乱象的重点。同时,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

  他表示,银行考核机制还不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内部考核激励体系都是在过去几十年资产、利润高速增长时期形成建立的。现在转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后,银行保险机构没有对考核激励体系、考核指标进行及时修订,还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