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IPO:2017年净利超21亿 不良贷款率略有下降

西安银行IPO:2017年净利超21亿 不良贷款率略有下降
2018年04月03日 10:14 中国网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银行”)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33333.33万股,实际发行的总规模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资本需求情况、与监管机构沟通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等决定。此次IPO,西安银行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资料显示,西安银行的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2015-2017年,西安银行分别实现营收47.08亿元、45.18亿元和49.26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99381万元、201351万元和210105万元。

  报告期各期,西安银行贷款和垫款利息(未含票据贴现)收入分别占当期利息收入的 65.22%、56.18%和 55.91%。西安银行表示,尽管本行在开展贷款业务时铝τ诓欢细纳菩庞梅缦展芾碚策、流程和体系,但仍无法保证客户到期能够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如果客户到期不能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将可能导致本行不良贷款增加。

  资料显示,报告期各期末,西安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 1.18%、1.27%和 1.24%,拨备覆盖率分别为 223.31%、202.70%和 203.08%。

  招股书还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西安银行作为原告且尚未了结的争议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相应贷款未作核销处理的重大诉讼、仲裁案件共32宗,涉及标的金额合计8507.04万元,占西安银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0.48%,经审计总资产的0.04%。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西安银行拥有及取得67处建筑面积总计约为85156.60平方米的房屋,其中已取得25处建筑面积合计70940.61平方米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已取得26处建筑面积合计9063.43平方米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另有16处建筑面积合计5152.56平方米的房屋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

  股权结构方面,西安市人民政府为西安银行的实际控制人。西投控股、西安经开城投、西安城投(集团)、西安曲江文化、长安国际信托、西安金控、西安浐灞管委会及西安投融资担保为西安市人民政府的一致行动人,上述八家股东合计持有西安银行30.28%的股份。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