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村镇银行四川首批试点地区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董天刚 实习生况冲)昨日,记者从四川银监局获悉,经银监会批准,四川首批六个试点地区及试点机构类型已确定,试点机构包括村镇银行、贷款子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据透露,首批营业网点预计将在2007年8月底前相继开业。

  据悉,四川首批试点地区及试点机构类型分别为:在南充仪陇县金城镇、广元北川县通口镇进行试点村镇银行;在南充仪陇县马鞍镇、绵阳平武县龙安镇进行试点贷款子公司;在南充阆中市江南镇、广元苍溪县岳东镇文坪村进行试点农村资金互助社。

  据透露,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已派出考察组来川考察,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创建的孟加拉乡村银行也对四川农村金融市场表现出极大关注。同时,省内有10家银行业机构也提出了投资意向,有关银行业机构正在进行可行性论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