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行今年将加快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54 金时网·金融时报

  去年实现经营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37.04%

  本报北京2月1日讯 记者张正华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仲琦向媒体介绍了农行一年来的经营情况及近期的股改工作。

  韩仲琦说,一年来,农行着力推进股改基础工作,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06年全年实现经营利润581亿元,较上年增盈157亿元,增长37.04%;全行消化历史包袱487亿元,比上年多消化151亿元,核销呆账161亿元。主要财务指标基本达到工、中、建行股改前水平,2006年年末资产利润率1.16%,接近工、中、建三行股改前的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4.59%,经营收益有效覆盖新增风险。去年末总资产、各项存款、各项贷款分别达到53646亿元、47452亿元和31228亿元。全行去年清收不良贷款本息628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下降42亿元,占比下降2.73个百分点。自2000年以来,农行不良贷款已累计下降20.63个百分点,剔除专项,常规贷款不良率降至18.37%。

  韩仲琦在回答记者有关农行股改情况的提问时说,今年股改工作将成为农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农行股改工作的总原则是:坚持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农行将扎实推进财务重组和公司治理建设工作,不断强化为“三农”服务的市场定位和责任,充分发挥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管理方式和经营结构中的深层次问题,努力实现建设现代

商业银行的新跨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