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工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工行股份制改造工作进展顺利 将有望于28日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03 南方日报

  

工行股份制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将有望于28日挂牌

目前工行股份制改造工作进展顺利。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朱桂芳) 针对日前业界盛传的工商银行股份制改造即将完成、有望于本月18日挂牌的消息,昨天本报记者向工商银行总部有关人士求证,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工行股份制改造工作进展十分顺利,但本月18日挂牌已不大可能。该人士同时指出,是否确定在本月28日挂牌目前还不便回答。

  “股份公司”牌照待批

  据了解,目前工行的股份制改造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正按既定目标迈进。据该行有关人介绍,工商银行股份制改造一直得到国家金融监管高层乃至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而且工行的股改工作一直为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所注目,因此,如果在本月中旬挂牌的话,将使许多国家重量级人物无法参加。加上目前还有许多手续要办。综合各方面情况,该人士较为肯定地说,工行股份制公司已不可能在本月中旬挂牌。

  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其实工行有关人士所指的“手续”便是工商部门对股份制公司的批复等方面的问题。

  战略伙伴将有3家

  按照工行股份制改造、上市的工作计划,股份制改造完成之后便进入上市前的冲刺,而引进海外战略合作伙伴便成最为重要的一环。股份制公司挂牌在即,工行的海外战略投资者花落谁家呢?对此,工行有关人士一再称目前接触的战略投资伙伴有很多家,进行实质性谈判的也有10多家,但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具体是哪家,故无法奉告。

  但据与工行业务来往较多的一位外资银行人士透露,虽然入股工行的外资银行有很多家,但从谈判的工作进展看来,工行对其中3家有较大的倾向性,入股的实质性事宜也已谈得差不多了,估计股份制改造完成、挂牌后,最终可能会和不止一家战略投资者签署协议。据其透露,该行此前已与一战略投资者签署了转让约10%股份的备忘录,如不出意外,3家战略投资者总计持有的股权比例不会超过国家监管部门的规定。

  不久前有业界人士称,工行已于今年8月底与高盛、德国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组成的投资团签署谅解备忘录,三方将联手向工商银行投资30多亿美元。工行股份制改造、挂牌后宣布的战略投资者是否就是此3家呢?目前仍不得而知。(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