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民生银行 > 正文
 

股改方案获通过 民生银行赴港上市将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58 南方日报

股改方案获通过民生银行赴港上市将提速

股改方案获通过民生银行赴港上市将提速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朱桂芳) 昨天,中国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该行于前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绝对赞成票数而获得通过。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民生银行原来因股改而推迟的赴港上市步伐有望因此提速。

  据悉,该行这次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由副董事长张宏伟主持,出席会议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3080人,代表股份46526141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03%。还有参加
表决的非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32人,代表股份3910075685股,占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的89.98%。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13049人,代表股份742538514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的38.30%,占公司总股本的11.82%。而网上投票结果也较为理想。这样,经公开投票表决结果,民生银行股改方案已经获得了股东99.999%的赞成票而通过。

  民生在昨天的公告中称,将于近日刊登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公告,于2005年10月18日后公司
股票
继续停牌。

  根据民生银行此前公布的股改方案,该行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赠1.55股。非流通股股东将把总计6.736亿新股转赠给流通股股东。

  民生股改方案公布对其股价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参加会议的有关股东代表、

证券市场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均认为股改方案获得绝大多数人的赞成,表明此方案符合股东意向,相信复牌后股价会继续看涨。另据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士透露,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张宏伟在临时股东大会上也表示,赴港上市将取决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执行后股票在上海证交所的表现。

  民生停牌时股价为5.56元,按照股改方案,复牌后民生股价维持在3.7元以上,流通股股东就可以保本。

  该人士还补充说,按照张宏伟的说法,如果民生股价有上佳表现,则民生在港上市提速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