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表示有意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6:28 新京报

  将在交行上市后提高持股比例;变身本地银行后首家支行落子金融街

  

汇丰表示有意A股上市

  昨日,汇丰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支行开业,汇丰银行(中国)行长翁富泽发言。图/CFP

  本报讯(记者周鹏飞)针对近期关于上证所邀请汇控内地上市的消息,昨天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回应表示,汇丰控股集团对在中国内地A股上市非常感兴趣,但由于内地法规不允许,估计要待法规改变后,汇控上A股才有进展。翁富泽是在汇丰金融街支行开业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

  翁富泽还表示,汇丰一直在与内地有关机构联系。如果能够实现上市目的,汇丰将会以汇丰控股集团的名义上市,而非汇丰中国。汇丰控股现时已在香港、伦敦、纽约等上市。

  此外,在谈到交通银行5月15日回归A股之后,汇丰在交通银行的持股比例将会从目前的19.9%摊薄到18.6%,翁富泽表示,汇丰将寻求办法将持股比例提高到19.9%的水平。2004年,汇丰以144.61亿元入股交行,持股19.9%.昨天下午,汇丰银行地处金融街的英蓝国际金融中心支行正式开业,一位从事酒店管理业的周女士踏上红地毯成为第一名客户。据介绍,汇丰银行是首家入驻金融街的外资法人银行。该支行整体面积不大,约150多平米,有客户室6间,整体布局比较有亲和力,并在ATM机旁设置了直拨

理财电话。

  据汇丰介绍,英蓝国际金融中心支行也是汇丰在内地推出的第一个全新汇丰卓越理财中心,也是汇丰变身本地银行之后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一家支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