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加息25个基点至6年高点 欧洲央行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6:56 新京报

  欧洲央行追随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本报综合报道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北京时间周四晚,英国央行宣布将其基准利率升至6年来高点5.5%,以抑制10年来增速最快的通胀。而欧洲央行则继续将基准利率稳定在3.75%的水平。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这是令CPI中期内满足2%目标的必需。英央行表示,商业活动推动物价上涨的可能性增强,中期通胀仍面临上行压力,但CPI仍可能在今年回落至2%的水平。

  这是英国自去年8月以来第四次加息25个基点。而根据美国媒体对51家财经机构所做的调查,分析师们都认为今年夏天欧洲央行将会把基准利率调高到4%的水平。

  眼下英国正处于通货膨胀的煎熬之中,上个月发布的英国3月消费物价指数意外升至3.1%,达到10年来最快通胀速度,超过英国央行2.0%的通胀上限。此外,英国一季度全国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0.2%,高于先前9.5%的预期。

房价和薪资水平的上涨,成为推动英国通胀加速的重要因素。这迫使英国央行上月首次对此做公开解释。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随后在新闻简报会上发表讲话说,预期欧元区的CPI仍存在上行风险,通胀年底可能再度升温,而长期看来经济面临下行风险。而市场此前曾预计特里谢可能表示欧元区经济发展强劲。

  (周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