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紧缩基调岿然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美联储昨天的表态让市场大失所望,他们并没有对经济前景有所“心软”,依然表示通胀是最大忧虑,美元因此走强。

  美联储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会后声明中的言论依旧老生常谈,与前一次基本相同。声明表示今年经济增长比去年减缓,而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将以温和脚步扩张。

  关于通胀形势美联储认为:“核心通胀依然略微上扬,尽管通胀压力逐渐温和。资源利用率居高不下,有维持通胀压力的趋势。”因此通胀依然是美联储最主要的担忧。

  “

美联储似乎已经把失业率当作‘资源利用率’的主要指标,因此只有失业率进一步上升,美联储才会改变他们的评价。”澳纽银行的外汇分析师Tony Morriss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美国一季度GDP增长率仅为1.3%,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也跌至2年低点。市场原本预期美联储会在声明中侧重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因此美元在声明发布后走高,美元指数上升205个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