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5%:英国利率高居G7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昨天英国央行如期加息0.25%,将基准利率升至6年高点,会后声明为下一次加息“敞开大门”。

  加息之后英国央行的基准利率达到5.50%,在七大工业国中是最高的。3月英国通胀指数达到3.1%,创10年来最快水平。

  “声明给下一次加息留有余地,预期将在8月份加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首席外汇策略师Divyang Shah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通胀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需要关注的重点是经济增长是否消耗了英国央行所谓的‘有限的剩余产能’,以及企业向下传递价格的程度。”Divyang Shah告诉记者,利率预期还需要观察新的数据。

  在声明发布后,欧洲汇市中英镑兑美元下跌,从1.9908下跌86个基点至1.98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