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特里谢亮出6月加息提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昨天欧洲央行宣布维持3.75%的基准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讲话中暗示将在6月加息至4.00%。

  “上次会议后的信息已经进一步支撑了加息的原因。确保中期前景的物价风险不会转化成现实,保持高度警惕是至关重要的。”特里谢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中“高度警惕”一词已经成为暗示下个月加息的“招牌词汇”。

  特里谢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货币政策依然宽松,货币和信贷增长强劲,流动性充沛。高于预期的薪资增长可能构成物价风险发展的重要因素。

  目前市场对欧洲央行在6月加息看法一致,但之后是否再次加息产生分歧。特里谢的讲话确认他们在6月的加息预期,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上涨18个基点至1.35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