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七大半导体生产商本财年设备投资近万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0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日消息,日本国内最大的7家半导体生产商本财年设备投资总额预计将达97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尽管比上一财年减少8%,但仍然是历史次高水平。

  据报道,由于手机、数码家电的需求旺盛,半导体生产商普遍继续保持着积极的设备投资。尤其是半导体存储器销售看好的东芝和Elpida,为了赶超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继续将半导体业务作为公司发展的引擎,保持着巨额投资。不过,报道也指出,根据半导体业务的盈利情况和各公司特长的不同,7家公司的投资力度也呈现出明显差距。

  报道所称七大

半导体生产商除了东芝和Elpida,还包括Renesas Technology、NEC、索尼、富士通和松下电器,这7家公司的设备投资总额约占日本半导体厂商总投资的九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