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不要为了主动管理去主动管理 要学会扬长避短

郑斌:不要为了主动管理去主动管理 要学会扬长避短
2018年11月20日 16:05 新浪财经
铁狮门董事总经理郑斌 铁狮门董事总经理郑斌

  新浪财经讯 由金砖传媒、《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主办的 “2018第七届金砖论坛”于11月20-21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定义未来。铁狮门董事总经理郑斌出席并演讲。

  谈到主动管理,郑斌认为要扬长避短,因为每家基金的风格都不一样,组织架构也不一样,资源配置上也有不同。有些成本控制比较强,有些融资退出比较强。如果要主动管理,就要根据组织架构来判断,哪些是擅长的哪是不擅长的,不擅长的外包出去,不是强调为了主动管理去主动管理。

  以下为实录:

  郑斌:大家好,我是铁狮门的郑斌,我们是一家全球化的房地产开发商,我们在全球都有很大的布局,全球有大概20个办事处。我们现在公司资产行业规模在500亿美金,主要是商业房地产为主,资产面积在700万平方米。2006年我们进入了中国,现在中国的资产80万平方米,其中80%聚焦于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一线城市。除了在开发领域我们有比较强大的平台和经验以外,我们1997年开始进入基金管理领域,现在我们全球累计募集的资本,股权加上定投超过330亿美金。2012年,随着资本市场的崛起,我们设立了第一个人民币基金平台,现在我们资金成功发行五次人民币基金,累计股权资本90亿人民币。

  铁狮门对存量资产还是情有独钟的,因为我们做的最大的一个存量资产,也是最成功的,就是我们现在的总部,1996年拿下来的,一共12栋楼,当时估值在18亿,现在可能超过80亿美金的估值。从中国的角度来说,我们看到的存量机会更多是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由于新增固体比较大,他的存量升值空间相对来说会有挑战一些。一线城市由于流通性好,还有土地供给的稀缺性。他能给你想象空间更大一些,我们现在看中国的一线城市,主要就是三个,北京、上海、深圳,我们铁狮门在全球的分隔,很多由于城市的扩张,通过他的交通便通达性,有很多旧的厂房,旧的物业,现在由于高铁、地铁的连接,使得他的价值慢慢显现出来,功能还是比较旧的功能,业态还是比较旧的业态。通过我们的改造和招商能力,好的租户引进进来。

  讲到主动管理,因为我们的思路比较特别,我们既是开发商又是资金管理人,基本上都是我们自己操盘的。讲到主动管理的话题,纯粹基金管理的角度来说的话,我觉得还是要扬长避短,因为每家基金的风格都不一样,他的组织架构也不一样,导致资源配置上也有不同。有些成本控制比较强,有些融资退出比较强。你要主动管理,你要根据组织架构来判断。即使黑石这么强大,也不是自己内部团队在做,有外部第三方的顾问帮他打理。所以要判断房地产到退出这么长的产业链里面,哪些你是擅长的,哪是不擅长的,不擅长的外包出去,不是强调为了主动管理去主动管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金砖论坛 房地产 楼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