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钰:改革大潮滚滚向前 这是个不断进步的时代

李佩钰:改革大潮滚滚向前 这是个不断进步的时代
2018年11月06日 16:22 新浪财经
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 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1月6日举行,本届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出席并发表寄语。

  李佩钰指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改革大潮是滚滚向前,不可能走回头路。“中国改革开放总步伐是向前的,民营企业信心不断增强,尽管短期还有些困难,但未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其表示,这也基于中国人民几千年来形成的百折不挠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企业家推动这个时代不断进步。

  以下为实录:

  李佩钰:新浪做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第四年了,我从第一年开始就一直跟着庆旭在“混”,确实没有想到新浪坚持四年,而且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浪的经济年度人物主题是“致敬时代驱动力”,其实每一个经过这40年的人都感触非常深,中国改革开放40年,始终自下而上的驱动着改革的步伐,从当年农村包产到户的农村改革,一直到城市的改革,一直到中国市场经济的全面推进,始终是一些企业家在成为市场改革的推动力和驱动力,而这种推动力和驱动力在今年尤为珍贵。

  我特别同意刚才戴总说的,今年应该是40年来最艰难的一年,无论是国际环境还是国内环境,对于企业家来讲,应该是他们创业以来最艰难的时代,当然这不是我说的,而是听到一些企业家在感叹。

  在今年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包括下一步改革向何处去的问题,包括企业未来是姓资姓社的问题,包括是国进民退的问题,还是民进国退的问题等等很多议论。

  但作为媒体人我始终是乐观的,40年改革开放,中国改革大潮滚滚向前,不可能走回头路的,这是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一种共识。最近各种各样民企座谈会,包括总书记一锤定音,使大家都放心了,觉得中国改革开放总基调、总步伐是向前的,包括各种各样民营企业的信心也不断增强,尽管短期还有些困难,但未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也基于中国人民有史以来几千年形成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包括我们对财富追求的韧性,使得一代又一代的民营企业家,以及整个企业家群体,不断推进这个时代的进步。

  所以这一点对于我们今年评“致敬时代驱动力”尤为可贵、尤为重要,而且今年评出来的企业家应该是在改革开放历史上能够记下划时代的一笔。

  谢谢大家!谢谢新浪!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