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自更:“经济严冬”受苦的坚持的忍耐的都是企业家

戴自更:“经济严冬”受苦的坚持的忍耐的都是企业家
2018年11月06日 16:11 新浪财经
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 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1月6日举行,本届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出席并发表寄语。

  戴自更表示十大经济人物企业家身上折射着很多时代的特点。今年碰到了“严冬”,上市公司质押爆仓,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也非常着急,也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真正真正受苦的、坚持的、忍耐的,都是企业家。

  以下为实录:

  戴自更:感谢新浪财经的邀请,跟新浪是老朋友了,每年的十大经济人物,好像我们都是评委,在评选过程之中也感受到当年中国的经济,也感受到当年中国的企业家在做什么,他们承受了什么样的磨难,作出了什么样的成绩,讲了什么样的故事,书写了什么样的篇章。

  我以前是新京报社的,参与各种评选活动,但对十大经济人物,在企业家身上折射着很多时代的特点。今年碰到了严冬,企业家说怎么才能过这个严冬?这么多上市公司质押爆仓,前段时间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也非常着急,也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真正真正受苦的、坚持的或忍耐的是企业家。

  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年的评选,能够选出代表企业家群体,能够代表时代方向,能够代表我们国家实力的一群人。有一句话特别好:就是一个企业家的群体就是我们国家的群体,如果没有企业家的话,我们什么都不是。

  特别期待能够以“三公”方式评选出我们认可的一群企业家,让他们树立标杆,为中国的经济呼喊,我们给他们鼓劲。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