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张晨:创新是要提升用户体验 别为创新而创新

京东张晨:创新是要提升用户体验 别为创新而创新
2018年09月19日 13:28 新浪财经
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 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

  新浪财经讯 “2018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8-20日在中国·天津举行,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出席并演讲。

  “京东可能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中人工智能应用最广泛的一家企业,”张晨说,他给出了一下原因,京东每一个场景都是人工智能的场景,做智能消费,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比用户更了解他自己。

  在供应链上,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更精准地告诉厂家应该生产什么产品,告诉商家应该卖什么货,盖什么仓库,什么时候去定价,什么时候取货,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把传统的供应链做得非常智能。

  张晨认为,创新一定要专注业务的核心场景,创新的目的是什么?他认为不是为了技术,创新的目的是为了提升用户的体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达沃斯 京东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