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金服刘彤:互金平台密集洗牌 备案成首要任务

首创金服刘彤:互金平台密集洗牌 备案成首要任务
2018年01月30日 21:34 新浪财经

  目前互金行业处于监管逐步落地、合规稳健发展的阶段。在刚刚落幕的2017北京金博会上,首创金服消费金融部总经理刘彤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指出,“对互金平台而言,随着监管政策逐步细化、逐项落地,取得金融局备案是首要任务。”

  在刘彤看来,行业内拥有品牌资源、实践经验、社会责任感的平台都在为取得备案努力。经过这段时间的整顿、清理,行业将去伪存真,真正合规的,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创造价值的平台将获得发展机会。

  监管政策频繁出台,强监管、去杠杆的趋势非常明显。刘彤认为,互金平台开展非标资产业务的空间不断被限制,但仍然在科技金融、消费金融领域存在一定的发展空间。其解释,一是深耕消费场景的线上金融服务有发展机遇,如汽车金融、租房分期、教育分期等资产开拓或资金服务。二是能将线下金融服务转到线上,并且基于互联网做出更高效创新的金融科技。这两部分内容也是首创金服聚焦、深耕的内容。

  刘彤介绍首创金服旗下首益融平台目前累计交易量突破93亿元,注册人数超40万人,我们在国资互金平台中按照交易量排名大约在20位左右,按在贷余额排名约第8位。整体而言,在监管风暴、业务结构调整的情况下,首创金服保持了一个相对比较稳健发展的状态。

  谈及首创金服下一阶段的发展,刘彤透露,一是取得网络借贷备案,二是继续推动有场景的消费金融业务的拓展,用科技金融武装平台,提高内部运转、投资人投资的效率。未来可能联合业务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消费金融资产,打造金服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