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为亚投行投资划三条红线:White elephant不投

金立群为亚投行投资划三条红线:White elephant不投
2018年01月24日 16:58 新浪财经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今日在2018冬季达沃斯论坛表示,亚投行很愿意参与“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但也“必须考虑一些基本要求,评估这些项目是不是值得支持”。他为亚投行的投资划下了三条红线。

  第一,   在财务上要有可持续性,“我们做的项目不能赔钱”,也不能是“White elephant”。第二,投资的项目要能够促进环境的改善,而非破坏环境。第三,无论是哪个国家和区域的项目,都必须得到当地人民的拥护,“我们绝对不会做引发当地社区冲突的事情”。

  金立群所说的“White elephant”在西方语境中是指那些“无用的,不需要的累赘物,通常会花费很多钱来维护的东西”。他进一步阐述称,这些项目通常由公共财政出资,也经常是形象工程,这在亚投行的投资项目中是要避免的。 “我们做出的投资是非常谨慎的,跟我们合作你们是安全的”,金立群表示。

  此外,可能是怕引起误读,金立群还进一步解释称,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与“White elephant”不同,前者一定要留出部分空间为未来的发展做缓冲。“比如你建一条路,那么它的交通量承载能力要为未来做准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达沃斯 金立群 一带一路
相关专题: 2018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