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跃珍:省了技术创新的钱就是断了明天的路

黄跃珍:省了技术创新的钱就是断了明天的路
2018年01月13日 15:56 新浪财经
广州无线电集团总裁、副董事长黄跃珍 广州无线电集团总裁、副董事长黄跃珍

  新浪财经讯 由佛山市总商会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制造论坛”于1月13-14日在广州佛山举办,广州无线电集团总裁、副董事长黄跃珍出席并发言。

  珠三角都在谈转型升级,但是他不这么认为,黄跃珍认为他们在谈坚持。广州无线电集团的基因是军工,军工是品质排第一位的。我们企业有很多产品,中国银行ATM机,还有电台、雷达、北斗,北斗是上天的,如果出现问题肯定不行。

  黄跃珍称他们企业有三个不妥协,一是品质不可妥协,二是保密不可妥协,三是经营不可妥协,所以更多讲坚持,有四个特别的坚持:

  一是坚持技术创新,要把10%以上的营业收入的钱投入到技术创新,“如果没有持续的技术创新的投入,只是短线挣快钱是没有未来的,省了技术创新的钱,就是断了明天的路。”

  二是坚持把工业设计上升公司很高的战略,无论是广州的工业设计红棉奖还是省长杯工业设计奖,还有德国红点奖广东无线电集团都曾获得。“工业设计不仅仅是外观,更加是人性化的需要,所以产品不仅仅要技术好,还要品质好,经得起风吹雨打、日晒雨淋,还有要适应人的需要和要求。”

  三是坚持信息化应用,四开始做国际标准,引领世界潮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谭浩俊:步入深水区的楼市将如何调控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