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SCHMITT:要注重保持信息的机密性

Robert SCHMITT:要注重保持信息的机密性
2018年01月13日 15:55 新浪财经
弗劳恩霍夫IPT(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Robert SCHMITT 弗劳恩霍夫IPT(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Robert SCHMITT

  新浪财经讯 由佛山市总商会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制造论坛”于1月13-14日在广州佛山举办,弗劳恩霍夫IPT(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Robert SCHMITT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人工智能在德国整个业界发展差别比较大,像很多中小型公司他们之所以能非常成功,主要的一点是他们保持了信息的机密性。而且如果你布局了一部分某种模式的人工智能,你还能够更好地保护你自己的知识产权,同时通过知识产权来赚取相应的利润。

  不过现在也有些公司要打开自己的保险箱,在开放的同时又要抓紧知识产权的控制来保持盈利,同时又希望能够从公司这里获得直接的效益,这是一个很有挑战的地方。

  不久前,德国工程师协会发表了一份工业4.0的参考模型,里面提出了一些想法,有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技术上的问题,比如从协议、各种动态,这是技术上的。第二个模型上的问题是创造价值的价值链,在价值链当中,你是生产、制造还是提供服务。第三个维度,在这几个模型是最关键的,你在这块,你是负责这个机器当中的传感器还是提供整台机器。

  Robert SCHMITT认为,“每个公司必须要了解在这个生态系统中你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也要学会怎么样从生态系统当中获得最大的利益。”如果能从生态系统当中受益,还要更多了解周边的社区,整个网络,了解其他的行业,找到生态系统扩大的机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谭浩俊:步入深水区的楼市将如何调控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