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介购买的导弹变成原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30 《现代广告》

  媒介购买的导弹变成原子弹

  媒介购买公司越来越集中在部分大公司的手下,能让不少人惊出一身冷汗,它的未来真有点不敢往下想

  李倩玲的2006年,顺风又顺水。这个传立公司的女CEO又坐上了整合规模更大的群邑集团CEO的位置,运筹过100个亿的营业额让李倩玲的身价随之翻了几番。

  从1996年中国第一家专业媒介购买公司——由盛世长城、达彼思广告公司合并成立“实力媒体”,到现在全国已有媒介购买公司近百家,其中有名的有传立媒体,实力媒体,兆力媒体,浩腾媒体,领先媒体等等。这些公司背靠实力雄厚的母公司,有大量资本的运作能力,同时又有广告公司母体的高质量客户资源作为保障,在资金运作与广告客户投放量上面,具有强大的实力。2005年9月首次亮相的“群邑”就是这样一家集合了传立、迈势、灵立、尚扬、宝林领先的庞大媒介购买机构。

  媒介购买集团高集中度的资源整合能力、庞大的资金调度实力,真的能让不少人惊出一身“冷汗”,这其中不光只是广告界。照此速度发展下去,媒介购买公司在广告业、传媒产业等领域是不是要从“导弹”变成了“原子弹”?

  媒介购买公司完全是跨国公司把国外的媒介购买业务翻版到中国,国内本土公司不熟悉也从很少涉足,今后如果没有庞大的资本做后盾也还是不敢涉足这样的领域。

  媒介购买公司和媒介代理公司的性质截然不同,媒介代理公司就像广告部的一个窗口,严格来说不是广告公司;而媒介购买公司对于媒体来说和广告主的地位没什么区别,都是客户,因此,媒体把媒介购买公司奉若上宾。由于跨国媒介购买集团发展的实在太快,而中国以往的广告公司又没有这样的生存模式,媒介购买于是成了中国的一个管理“空白”,如今这块空白成了不少人的“心病”。

  媒介购买规模化对公司本身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利好一面主要表现在:第一,大规模采买降低公司内部的运营成本;第二,采买数量的增加提高了媒介购买公司与媒体议价的能力;第三,低价格,高质量的大量媒体资源使得广告主高投资回报的媒体组合策略得以保障,广告主的认同和信赖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其负面影响亦需尽快解决:一是规模化运作与客户个性化需求之间的矛盾开始显现;其二,媒介资源创新力度减弱,导致与媒介资源开发需求不断攀升的媒体之间的合作出现不顺畅。

  媒介购买公司的迅速扩张对大中型综合性公司来讲,在媒介业务方面构成了很大的生存威胁。一些大中型广告公司现在就面临着这样的经营策略调整:是投入大量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把媒介部做大,剥离出来单独运营;还是把我们客户的媒体业务单独交给传立或者实力去做,但这样又会对自身的营业收入带来不良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