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中国成长企业100强 > 正文
 

华威濂:成功是什么意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2:37 新浪财经

  

华威濂:成功是什么意思

  12月4-5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5第八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5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揭晓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主题为“和谐成长——全球化时代的赢战略”。图为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企业公关传媒总经理华威濂。(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2月4-5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5第八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5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揭晓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主题为“和谐成长——全球化时代的赢战略”。新浪财经频道独家图文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德国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企业公关传媒总经理华威濂精彩发言:

  华威濂:大家好,我今天是第二个老外,我先说一句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外
华来说糊涂话,所以我今天更紧张,今天谈谈我的中文,我看了昨天晚上,我在人民大会堂,你不知道我碰到很多伟人看你们,你们是一百个公司看一百个公司,昨天是中国最好的,2005年就发展的特别好。

  成功是什么意思?我的公司是在拜耳公司,我很长时间都在北京,拜耳也是在中国成功的,我想你们2005年最好的公司,都是成功的。

  成功是什么意思?是经济方面的情况。第二个法律方面不注意,也是不能做生意的。我是1985年念的MBA,就是跟中国人一样,现在有很多人念MBA,念MBA目前是赚钱,我想办法通过我的管理赚钱,就可以成功了。可是这个好多年,好多公司都是这样想,可是这个公司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我觉得不是,赚钱是特别重要的,这是公司的经济人需要的,还有思维人需要的,社会人,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好的公司,我赚钱,我别的没有什么方法。

  我在比较新的这两年,美国的某些公司,特别大的公司,你看公司有钱了,可是他们有什么,他们也有责任他们自己赚钱,自己用别人的钱,现在他们的钱在哪里?他们都关门了,实际上就没有这些公司了,其他的公司做生意都要做一个计划,计划里边都不是分开的,我公司在经济方面可以成功,第一件是社会上对我的重视,那个思想是很简单,我可以用那个买另外一个公司,我可以扩大,我可以越来越大,越来越有钱,可是我要用一部分钱来考虑我的业务,比方说拜耳医药,医药方面呢,我们应该对公共卫生感兴趣,我的用户都是人,需要吃药,以后看那些在中国有些什么问题,在公共卫生方面有些什么问题?像

艾滋病,像艾滋病跟我的公司有什么关系,但是这个对社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可以帮忙,对于我的经济情况,对市场、对国内的经济有大的影响,所以我做这个事情,最后对我的生意,做我的公司有影响,比方说对就好多事情环保方面的,东方公司跟摩托罗拉公司等等,他们都是对环保感兴趣的,为什么?就是对他们的公司有好处,他们没有环保责任,如果很差或者不好,怎么样?他们可以做生意,可以买原料,可以做工厂,可以远远长期可以做事,不是。所以我们都是特别关注这个,环境保护是特别特别重要的,所以我们看看今天有好多公司,也是成功了,经济方面的很多成功,就是一个问题,说我的社会责任是什么?我是好的公司,为什么是好的公司?我对的社会有好处,你可以说慢慢,或者很大的项目,要花很多钱,每件事情都一步一步,每一个事情做好,就是有好处,有影响,有大的影响。

  所以,我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跟你们见见面,昨天晚上见见面,没有机会讲话,所以今天跟你们见面,我心里很激动,我们是大公司,你们也是大的、好的公司,对于我们的社会我们有什么责任,我们考虑这个事情以后,我们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我们好好的工作,我们都可以有大的影响,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