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才中介师年薪可高达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0:59 上海商报

  人才中介师年薪可高达15万元

  本月职位数统计显示:中介服务业需求量上涨9%

  11月份各行业发布的职位数统计结果显示,中介服务行业拉出一根“大阳线”,需求排名跃居总行业的第二位;而其中的大头职位——人才中介师的年薪更可高达15万元。记者昨天从中华英才网获悉,本月人才供应与需求均有大幅上升,两者之间的差距有所缩小。

  商报记者 刘思思

  职位发布量排名居二

  本月,以发布职位数为准,中介服务行业表现卓著。所发布职位数占所有行业发布职位数从上月的不足5.3%上升为14.2%,需求排名升至总行业的第二位。

  人才中介服务是中介行业的重要服务内容之一。近年由于求职压力的增大,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据介绍,国家规定人才中介机构可以从事以下服务,包括人才供求信息的收集、储存、发布和咨询;人才推荐、招聘、培训、测评、租赁;人才信息网络服务;从事授权的人事代理业务;按照规定举办人才交流会等在内的服务。

  中华英才网高级职业顾问分析,人才中介的专业化和网络化是两大趋势。近年来,每年大学生加上职教生共有上千万人要就业,然而有上百万人无法实现同期就业。为这些人提供求职应聘、培训咨询等服务,本身是个极大的市场。

  行业逐渐规范诚信

  中介服务因为在我国缺乏规范标准,发展一度比较紊乱,使得中介成为不诚信的代名词。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政府的逐渐重视,一些中介机构开始提供越来越专业的服务,如人才中介服务企业,不仅发布职位,替企业招聘人才,也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为人才提供专业的职业咨询和规划服务等。

  据介绍,其他中介服务有

商标专利、房产中介、金融中介、婚恋交友中介、家政中介、
留学
中介、汽车中介等。其中,
房地产
中介服务行业包括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房地产咨询三大类。发达的中介服务是房地产业成熟的重要标志。

  而金融中介机构是指从资金的盈余单位吸收资金提供给资金赤字单位以及提供各种金融服务的经济体。其功能主要有信用创造、清算支付、资源配置、信息提供和风险管理等几个方面。

  从业采取“一考两用”制

  根据有关规定,目前人才中介人员一般采取“一考两用”制。如上海市规定,先通过上海市人事局考试中心组织的人才中介执业资格考试,合格后到人才中介行业协会和执业经纪人协会去办理注册登记,经这两家专业协会审核,并颁发“人才中介资格合格证”和“经纪执业资格考核合格证”后,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才中介执业经纪人。

  职业顾问指出,对欲进入中介行业的求职者,具有金融、人力资源、法律等专业知识可进入相关行业的中介机构,职业资格认证不用急着考,因为相对于个人能力(主要是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和职业证书,招聘方更看重个人能力。

  对新兴行业,进入门槛并不高,具有中介员或中介师证书可以被优先考虑。而一些特殊中介对职业形象要求比较高,如人才中介师,并且熟练掌握英语或其他大语种会较具竞争优势。

  薪酬方面,据中华英才网薪酬专家统计,人才中介师年薪可达5万至15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