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欧盟经理人交流培训项目首期培训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55 新浪财经

  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北京 中国-欧盟经理人交流培训项目今天举行了盛大的首期培训开幕式。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欧盟驻华代表团的官员以及项目大学合作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经过层层甄选出的第一批经理人——39名中国经理人和18名欧洲经理人——将从为期12天的“跨文化交流培训”开始他们的经理人培训。随后,中国经理人将前往欧洲,在欧洲顶尖商学院(欧洲著名商学院巴黎高等商学院-欧洲管理学院(法国巴黎、意大利都灵)、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商学院(英国)、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索尔韦商学院(比利时))开始为期七周的管理培训并在欧洲企业和机构进行为期7至21周的实习;与此同时,欧洲经理人将在中国的对外经贸大学开始为期7个月的商务汉语培训并在中国企业进行3个月的实习。

  很多参训中国经理人表示,虽然在工作期间,出国的机会比较多,但是能够深入到欧洲顶尖商学院学习数周并可以在欧洲企业里实习,这对他们来说,还是一种崭新的尝试。通过的培训和实习,中国经理人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欧洲的企业文化,并从欧洲的管理经验中取长补短,为企业未来的合作打好基础。对大多数欧洲经理人来说,他们看好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希望能够在将来开展与中国相关的业务,因此,汉语和商业文化的学习对于他们来说尤为必要。

  2006年7月启动的中国-欧盟经理人交流培训项目是继“中国-欧盟青年经理培训项目”成功实施之后,中国和欧盟在国际贸易领域开展的又一大型人力资源发展合作项目,总预算高达2300万欧元。项目将在四年执行期内免费培训200名中国经理人和200名欧洲经理人,从而进一步促进中欧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项目将在近期内公开招募第二期培训学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