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阳光控股获批筹建寿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39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国内第八大保险控股集团阳光控股的初具规模,记者近日从保监会获悉,该集团建立寿险公司的计划正式获得批准,由阳光控股、深圳祥南置业、北京易方达国际贸易三家公司出资5亿元人民币筹建阳光寿险。阳光控股董事长张维功将任阳光寿险董事长、总经理。

  记者从阳光控股获悉,早在保监会批复阳光建立寿险公司之前,该公司北京总部即通过相关媒体大规模网罗人才,招聘的都是部门经理或以上职位,包括战略发展部、投资管理部、企划部、精算部等。业内人士称,作为一家刚成立未满3年的保险公司和新建立的保险控股集团,整体框架尚未完全建立,在整个金融保险业人才匮乏背景下,如此招聘规模很少看到。一家大型财险公司人士称,在保险领域,人才流动几乎都在公司内部,真正从市场上吸收新生“血液”不多。

  目前,国内共有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中国再保险、中保、中华联合、阳光保险8家保险控股(集团)公司。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