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开开实业原总经理携款潜逃 > 正文
 

大型国企全球招聘第一人贝希伦履新的这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2:02 上海国资

  实习记者 李经

  导语:首席执行官本身并不具有独裁的权力,但是他有权力也有义务向董事局提出建议:这件事是我们公司应该做的,因为……

  3月18日,贝希伦任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整一年,他是国内大型国企在全球
招聘担任一把手的第一位外国人。

  来锦江之前,美国人贝希伦有着近30年酒店服务业的管理工作经验,他曾经在喜来登酒店、Radisson酒店担任过重要管理职务,而且业绩斐然,在这些工作中他不仅积累了丰富的酒店业管理工作经验,而且也磨练了他的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

  2003年8月,英特杰高级人才有限公司的党新华和马兆麟打电话给他,问他是否愿意管理中国最大的酒店——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这样一家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酒店工作,这的确令人兴奋!”时隔一年,谈起当时的情形贝希伦仍很投入。

  作为锦江集团委托猎头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引进的具有国际酒店专业背景和管理经验的境外职业经理人,一个管理国有企业的洋老总,一个甚至连中文都不懂的老外,贝希伦一年来都做了些什么?他是否有过“水土不服”的感受?他又是如何去适应的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你好,请坐,喝点什么?”贝希伦用母语发问,“谢谢,水就可以了。”“你肯定吗?你一会儿要是改变主意了就告诉我。”他有些俏皮地说道。

  这也拉开了我们的话闸子。

  履新一周年

  在锦江,贝希伦是领导者,然而在国际酒店业刀光剑影的竞争市场中,我们看见贝希伦更像一位两手持剑的战士,一把剑是对工作的热情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另一把剑是他的专业素质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握着这两把剑,他纵横商界,在酒店业市场上披荆斩棘。

  贝希伦回忆起一年前自己刚到锦江酒店做老总的情形,“我同董事局讨论了很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很让我挂心,董事局主席对我说,我们必须应对国际化的挑战,锦江国际集团将借鉴国际跨国酒店服务业集团的发展经验,通过整合调整,进一步提升以品牌、管理、网络和人才为主要标志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向规模化、专业化、网络化、品牌化发展,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我看来这意味着锦江要改变以前的运作方式,以保持和增强竞争力,从而有希望能够提供比得上世界上其他酒店管理公司的服务和标准的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使为了使锦江朝那个目标改变、进步,缩小锦江与其他著名国际酒店的差距,增强竞争力,所以说在有些方面,我们正在接近那个标准。”

  2005年,锦江酒店的规划书中有这样的话“通过有规范的改变来达到运营更优化,”而改变是需要时间的,需要一个过程,在一夜之间改变锦江的经营方式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锦江已经雇用了国际上的专家来帮助锦江更好地发展,公司销售和市场总监、主管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主管财务的高级副总裁都是具有国际经验的领域专家,贝希伦还在寻找一个主管运营的高级副总裁,除此之外,锦江还分别成立了国际管理团队来管理新锦江酒店,华亭酒店和锦江在太原的酒店。

  “我来锦江之前,没人做过这样的事情,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改变,我们处在一个过程中,这个过程中我们要重新审视,融入,管理整个过程和步骤的实施,包括锦江运作的各个部分,这很让人兴奋,我们总是感到有好多事情要去做,事情太多了以至于有时候我们不知哪件事该先解决,我们必须弄清楚哪些方面需要优先处理。”

  “我们正在和一家公司面谈,想要他们负责为我们公司的每一个酒店创建网站,我们也在挑选广告公司,公关公司,这也是为了树立锦江的品牌认知度,锦江是一个中国应该引以为豪的品牌,锦江有悠久的服务业的历史,我们需要让人们了解这些讯息,对锦江所做的这些事情就像把陶器重新融化,重新塑造然后使之更为精致,通过这样的事情来达到我们的发展目标,有太多太多事情需要做。”

  目前,锦江国际酒店集团酒店布局已进入全国20多个省市,饭店规模为150家饭店、3.3万个客房,2004年效益刷新了历史记录。全球排名升至35位,亚洲排名第一。

  这些成绩是对贝希伦辛勤工作的肯定,然而在贝希伦看来,锦江还要以更大的步伐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

  开开实业原总经理携款潜逃

  《上海国资》2005封面秀

  《上海国资》封面系列文章:

  张晨是谁?

  求贤亦需防狼 开开事件本是不该发生的故事

  求解开开现象

  适合的才是最有效的 国企高管是培养还是引进

  职业经理人短缺成为发展瓶颈 国企改革难解之痒

  体制与环境截然不同 国企引高管不能仅靠市场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锦江国际酒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