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谁是Adez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03 和讯网-《成功营销》

  联合利华试水健康饮料市场

  全球最大的日用品生产商之一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开始把自己的扩张步伐从护肤品、洗发水、食品迈入饮料市场,尤其是健康饮料市场。消费者将会在健康饮料市场上看到联合利华的影子!

  文/周蕊

  每天,人们或多或少都在同联合利华发生接触:从家乐、立顿、和路雪冰激凌,到奥妙、金纺、夏士莲和旁氏。这家世界著名消费品生产商的产品深入生活的许多方面。如今,联合利华又凭借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赖,进军快速成长且利润丰厚的健康饮料市场。

  健康饮料新贵Adez

  联合利华在英国推出健康饮料Adez,一种混有果汁的大豆饮品,其目标是主流市场。Adez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钙质,有原味以及不同水果口味。另外,还有一款专为牛奶过敏者设计的Adez。为配合这款健康饮料的推广,联合利华今夏将在英国的城市商业中心展开促销活动。

  2002年,联合利华曾在英国市场推出利顿冰茶饮料。此次投放市场的Adez虽然也是一种健康饮品,但其目标市场有别于立顿冰茶的茶饮料市场。

  在中国,联合利华也与百事可乐联手开发饮料市场。其实这种合作从2004年就开始了,在广州、深圳市场推出立顿即饮茶,效果不甚理想,但双方仍然坚持合作并牢牢盯住中国健康饮料市场。2005年底双方继续合作,决定高调推出一种健康茶饮料。

  健康饮料在英国大行其道

  英国饮料市场的增长非常缓慢,市场竞争激烈。健康饮料是主要的增长驱动,这一点也从英国饮料广告支出方面可见一斑。去年,

可口可乐将英国软饮料广告支出的桂冠让与达能。达能的乳酸菌酸奶品牌Actimel在英国市场的广告支出以46%的速度增长,2005年达到1320万英镑。

  随着英国人的健康日益增强。健康消费理念成为英国饮料市场的主流趋势,健康饮料市场蓬勃发展。英国食品和饮料生产商越来越意识到消费者需要健康的食品和饮料,它们必须满足消费者这种需求。

  作为世界著名的消费品生产商之一,联合利华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食品,其中包括家乐、 好乐门、 立顿、和路雪冰激凌等人们熟知的品牌。联合利华选择此时切入健康饮料市场,是希望乘软饮料市场动荡之机,依靠自身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品牌形象,抢夺快速增长的健康饮料市场份额。这是一种品牌的延伸,瞅准市场空隙扩展新的领域。联合利华的 “

护肤品”+“洗发水”+食品+“茶饮料”的产品线上,将加上“大豆果汁”。未来,还有什么产品会进入这个链条呢?专家们分析说,那一定来自于健康和环保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