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LOF出台始末:首只缘何选中南方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6:56 全景网

  全景8月25日讯 作为深圳证券交易和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大创新,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推出引起市场极大关注。LOF如何诞生,以及为何南方基金成为“宠儿”?

  今天上午,大型财经电视节目《交易日》播出的专访透露出部分细节。深圳证券交易所基金债券部总监刘志才、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高良玉细说中国首只LOF诞生始末。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刘志才在回顾LOF推出的背景时说,早在2002年6月,深交所即已开始进行全面的市场调查,当时把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做了一遍深入的调查研究。同年8月,在基金市场发展史上第一次在深交所的行情系统上对开放式基金净值进行了揭示。 同年10月,深交所就完成了上市开放式基金方案的初步设计。

  而在两年后的今天,上市开放式基金才得以推出,这其中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刘志才说,是基于LOF需要密切结合中国基金市场发展的实际来考虑的,这包括两方面的含义:其一是投资者本身的成熟程度,即投资者对基金市场的认知程度。在2年前,才第一次在行情系统上对开放式基金净值进行揭示,投资者对于开放式基金需要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过程。其二,是基金市场建设的技术水平,在LOF的推出中,必须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实现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有机联动。而这一切在初期来说是并不十分成熟的。

  对于选中南方基金作为LOF首家公司,高良玉非常兴奋。他说,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南方基金产品审批的时机。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在今年6月份正式被批复,同时LOF基金也经国务院批准可以正式推出了。这两者是一个有机的结合,在时机上是比较融洽的。第二个原因南方基金配置基金是采取全攻全守的开放式基金的投资业务,这种类型的股票投资基金有助于取得更好的投资业绩,比较适合于在交易所上市。而第三个原因,高良玉说,可能跟南方基金在市场上的品牌和影响力有一定关系。这样,可能更有利于保证 LOF基金的发行取得更圆满的成功。(全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上市开放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